12/09/2009

奇妙的接触

【不好意思,因为我的时间不足,所以我另外一个博客删除掉,搬来这里合在一起,那我也比较方便~】

昨天早上我跟我舅舅去他的果园采果,
什么果我不会说,
只知道在马来西亚我没有看过,
过后我就跟舅舅去山顶上看山顶上的族人怎样生活还有穿着,
见到一个小小的摊子,
我很好奇,
所以跑去看了,
突然间有一只手搭我的肩膀,
吓了我一跳,
原来是一个视力不太好的婆婆,
她看到我好像很好奇她摊子卖的东西,
所以朦朦胧胧走过来,
然后她问我想要些什么,
泰国话带点他们族人的语气,
开始听不太懂,
后来慢慢的就听明白一些,
当她讲完后,
她就选了一条她自己弄的手链给我,
叫我把右手伸出来,
刚好我妈他们发现我了,
所以也跑过来了,
那个婆婆就帮我把手链带上,
然后两只手握住我的右手,
好像在祝福我什么的,
我也将两只手握住他的手,
代表尊敬,
我妈看到就说那手链虽然用很难简单的小珠子串成,
珠子不特别,
可是看得到她用心做的,
因为珠子很小,
她视力又不好,
可是颜色配的还不错,
蛮好看的,
所以决定把这个手链买下来了,
因为她既然帮我选了这条手链,
应该蛮有缘分,
这条不起眼的手链虽然不值两块钱,
但她的用心值得,
要离开的时候,
想和她合照,
但被拒绝了,
彼此笑笑就离开了,
这手链现在我还戴在手上,
也祝福她身体健康~
有机会我会再到田菊村,
也就是婆婆的村子走一趟,
希望多几年我到那边,
会见到您~



END

No comments: